差旅客服热线:028-65557315 028-65557514

从《欢乐颂》中猥琐渣男白主管的冤屈看中国式企业差旅管理的困局

差旅千人会

一部《欢乐颂》红透大江南北,剧中人物身世千秋、性格迥异,或多或少折射出职场中你我的影子,因此也是萝卜青菜,各有所爱。反观剧中的超级猥琐渣男白主管,骗取邱莹莹初恋,始乱终弃,网上网下对其是清一色唾弃之声。但其实,渣到极点的白主管也是一名蒙冤者。

差旅管理,欢乐颂(差旅壹号)

想想看,白主管虽已当上一家大型生产企业的财务主管,却仍群租在简陋至极的一个单间中,实则是一枚历经寒窗十数载,从小地方来到上海大都市打拼的典型凤凰男。虽然没车没房,但好歹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职场上立足,如果不出意外,继续往上爬升,就算不能够最终走上人生巅峰、赢娶白富美,至少不排除在上海安家立业过上中产生活的可能。

差旅管理,欢乐颂白主管(差旅壹号)

与邱莹莹的恋情绝裂,是白主管大好事业终结的导火索。人们或许要说,这是渣男咎由自取,其实不然。诚然,我们都痛恨白主管的猥琐花心,但也不得不承认,倘若只是作风问题,恐怕离开的更可能不是白主管而只是邱莹莹。白主管的”落马“实则是因在差旅报销问题上犯了错甚至违了法。

差旅管理,欢乐颂白主管(差旅壹号)

从寒门学子到走上职业贪腐的道路,首先有白主管自身不正的问题,同时与制度是否健全不无干系。在一个监督机制健全的社会,贪腐的成本和难度都会高很多。像白主管这样刚刚坐上企业中层管理岗位的人,如若不是企业的制度约束力太小,也不至于为几顿饭钱拿自己的前程铤而走险。

渣男白主管实则是中国企业现有落后差旅报销制度的受害者。

中国有1000万家企业,这1000万家企业有3.5亿从业人员,每年产生的差旅费用达万亿规模。尽管规模如此之大,现有差旅制度仍停留在非常落后的阶段。在现有差旅制度下,员工、财务和企业老板都不满意。在这样的背景下,为破除旧有差旅管理制度的弊病,为使企业和员工都满意,“差旅壹号”企业差旅服务云平台(https://tmc.517la.com)应运而生。

差旅管理,企业差旅服务云平台(差旅壹号)

差旅壹号为符合差旅月结条件的企业提供垫资月结服务,企业员工登录差旅壹号APP预订差旅产品,无需付费,同时差旅壹号打通企业财务报销系统,差旅壹号预订数据自动生成报销凭证,无缝对接企业报销流程。有了差旅壹号,无论是乘飞机、坐高铁、叫专车还是住酒店,出差员工不用再自己贴发票报账,就算白主管这样的员工也没有了在差旅费用报销上动歪脑筋的机会,从此可以好好做人。

差旅管理,解决企业差旅管理痛点(差旅壹号)

差旅壹号究竟如何帮助企业和员工解决企业差旅管理的问题,中国式企业差旅管理困局的出路在哪?看了下面的视频你就知道。如果你是职场中人,或者是企业财务人员,或者是企业主,千万不要错过!

下载差旅壹号APP
联系我们:028-65557315028-65557514